Dear Gray

CPP uid:128278

wland uid:13040

wb:pinkSlime0988

个群:956769871

有缘再会

【洛提】CB变成猫咖也没问题吗?(5)

脑子里想得挺萌的 写出来就觉得十分失智

我大概需要一个画手


————————————


5.尼尔和哈姆差点打架并捡了个小儿子回来

 

尼尔喜欢室外活动,在休息日不当班的时候,他时不时会趁着皇不注意溜到外面的街道上去溜达一圈。CB猫咖的露天后院是用一人来高的铁艺栏杆围起来的,对于猫来说根本不难溜出去。不过尼尔并不屑于从栏杆的间隙里往外钻,他从一旁摆着的圆桌上一跃就上了高高的花架,再灵巧地一跳就抵达了石柱的顶端。

他每次都沿着这样的路线从院子里跳到外面的小路上,这一次也不例外。今天傍晚,空气有些潮湿,阴阴的似乎是要下雨。尼尔原本打算在附近转转就回店里去,毕竟要是把身上弄脏了的话,回去之后必然要被皇揪着后脖颈弄进浴室去洗澡。凡是猫都不太待见洗澡这件事。但当尼尔走到街角的时候,他听见不远处传来了低低的幼猫叫声。他转了转耳朵,判断着这叫声的来源。他一眼就看见了蹲守在一棵树底下的一只金毛犬——脖子里戴着项圈,明显是什么人家的宠物狗,仰着头往树上望着什么东西,时不时地叫两声,于是尼尔很快就发现了那只躲在树杈上的小土猫。

尼尔认识这只金毛犬。他叫格拉哈姆,主人比利·片桐就住在这个街区,CB猫咖的附近。尼尔曾经和哈姆对上过,因为他非常喜欢追猫,曾经追着尼尔跑了半条街(比利追在他俩后面气喘吁吁地也跟着跑了半条街)。那一回尼尔忍无可忍,选择暴打他的狗头,被一脸惊悚的比利抱回CB猫咖向皇小姐道歉。尼尔不知道的是,比利暗恋皇有一段时间了,正苦于不知该如何接近,就发现自家的狗和意中人养的猫打成一团,差点吓得当街心梗。而正当皇抱着尼尔站在柜台边和比利说话的时候,哈姆走近了猫群,首先因为招惹提耶利亚被一尾巴扫在了脸上,然后收到了雷杰尼非常不友好的瞪视;然后转而去凑近阿雷,被冷漠地扭头躲开;最后因为追在索玛的后面,而被哈雷毫不客气地一爪子挠在了鼻子上。比利赶紧从一团猫飞狗跳里把自家的金毛拉了出来,尼尔从皇的怀里跳到地下,赶忙去关心提耶利亚。皇在店里翻箱倒柜了好一会儿,找出了一根牵引绳递给比利:“要么,你考虑一下把你家狗牵起来吧。”

 

很明显,今天比利又忘了牵狗。格拉哈姆日常被放养在他家的院子里,而当有过路猫经过时,哈姆就会兴奋不已,甚至会从自家院子里跳出来追猫,当时尼尔就是这样被他瞄上的。此时看见哈姆又在欺负同类,他觉得自己不能袖手旁观。于是他从院墙上跳了下来,弓起背,冲哈姆发出低吼声。哈姆一扭头就看见那只十分眼熟的森林猫在自己身后拉开了干架的架势,愣了一会儿,摇了摇尾巴,向前走了两步,惹得尼尔连尾巴上的毛都竖起来了。他们俩当时的那一场架还没打完就被人分开了,尼尔觉得这家伙虽然看起来有点愣,打起架来也不含糊,是个必须认真对待的对手。

此时他高度警惕,盘算着各种收拾这条欺辱同类的“恶犬”的招式。突然树上的猫叫声又一声高过一声,显得有些惨烈。一猫一狗同时望去,那只被追到山穷水尽只好上树的小土猫前爪勾着树杈上的树皮,后半个身子已经吊在了树外面。看他的样子,能在求生欲的驱使下爬上树就已经是个奇迹了,在一人多高的树上趴了半天,又吓又饿,筋疲力尽。这时候天又下起了雨,二猫一狗都被淋得湿漉漉。小土猫终于坚持不住,爪子一松,从树杈上掉到了树下的草叶子堆里。哈姆立刻一个健步冲了过去,将脑袋往树底下凑。尼尔连忙跟了上去,生怕上演恶狗咬猫的惨剧,并打算立刻给哈姆一爪子。哈姆在树底下找到了趴在树下动也不动的小土猫,把他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舔了又舔。小土猫奋力挣扎了几下,尼尔仿佛能看见他脸上的生无可恋。哈姆把小土猫从树底下叼了出来,放到了路边,然后汪汪地叫了两声,往一旁退开了。他这意思似乎是要让尼尔把他带走,尼尔正犹豫着,而后面传来了比利着急找狗的呼唤声。哈姆最后低头舔了舔小土猫,依依不舍地看了它好一会儿,转身走了。尼尔凑近,确认了它的确还活着,只是一身雨水再加上狗口水,显得狼狈极了。尼尔嫌弃地叼起他往回走,百思不得其解。哈姆似乎仅仅是热爱追猫,而追猫的终极目标似乎是……想要舔舔?


——————T.B.C.——————

金毛哈姆很可爱的他只是想吸猫(……)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ar 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