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y

CPP uid:128278

wland uid:13040

wb:pinkSlime0988

个群:956769871

有缘再会

【洛提】CB变成猫咖也没问题吗?(6)

小猫猫是什么天使


————————————


6.小土猫有了个名字叫刹那

 

面对彻底湿了个彻底、身上还沾了不少泥水的尼尔,皇除了叹气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好在尼尔并不算太排斥洗澡,而且仿佛是因为知道自己不应该擅自跑出去把身上弄得脏兮兮一样,他顺从地站在浴室里,看着皇把水盆与猫用长毛清洗剂从柜子里翻出来开始在自己身上忙碌,眯起眼享受着被吹风机一点点吹干毛发的感觉。

同样乖乖地趴在一边的还有被尼尔捡回来的小土猫。这是一只狸花小公猫,大大的褐色眼睛和黑色的小肉垫显得他倒挺可爱,被皇放进了没有水的大桶里,防止他在浴室里乱跑。当皇费劲吹干尼尔的一身长毛的时候,小家伙奋力直起身子,细细的小爪子在桶壁上挠了又挠,又泄气地坐回了桶底,然后就老实了。等皇安顿好了尼尔,又回头把他从桶里捞了出来,用大毛巾裹在手里抱到了外面。

CB猫咖的其余成员都好奇地望着这个被尼尔带回来的小家伙。他长得瘦瘦小小,明显和店里的大家画风不一样,特别是在光鲜亮丽的森林猫双子与布偶猫双子的映衬下就更灰不溜秋了。提耶利亚显得似乎不大高兴,面对向自己凑过来的尼尔,他有些一反常态地不冷不热,在仔仔细细地确认了尼尔身上的味道之后,才让他靠在了自己的身边,但又不满地扫了扫自己毛茸茸的尾巴。尼尔洗了澡之后被吹干的毛发还带着一些暖呼呼的热气,在深秋的天气里摸起来格外地舒服,提耶利亚最终还是没能抗拒得了他的接近,两只猫最终还是依偎在了一起。

皇把今天剩下的半个主食罐喂给了小狸花,小家伙哑哑地冲她叫了两声,然后闷头就吃。他进食的气势惊人,速度也惊人,把罐头连吞带舔地吃得干干净净之后又仰着脑袋望着皇,在明白了面前的这个好心的人类不会再拿食物出来了之后,有些丧气地趴下不动了。这可把皇给萌坏了,她又给他倒了一点羊奶,不由得感叹如今这么乖的猫真的是不多了。

 

小狸花就这样留在了CB猫咖。皇带他去宠物医院折腾了一番,抱回来的时候脖子里还多了一个小领结。他被取了个名字叫刹那,和当季正热播的机动战士系列动画的男主角同名。这是因为小刹那在兽医那儿表现出了对这个动画片的狂热的喜爱:

“小刹那~”

“喵!”

“小刹那,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喵!”

“这是Gundam Exia哦。”

“喵——”

“你喜欢Exia吗?”

“喵!”

他不但一反常态地喵喵直叫,还伸出爪子试图去扒拉屏幕里在天上飞的那架蓝白色机体,引得兽医从办公桌里拿出了机体模型开始逗猫。

皇:“…………我的天啊。”

 

疑似机甲狂热爱好者的兽医把动画主角的名字给了小狸花,并且还给他戴了一个蓝白花的小领结。皇心情复杂地从医院回来,看着怀里的小刹那的褐色大眼睛,觉得自己又养了一只不得了的猫。

那个名为Gundam的系列动画据说在女性观众中的人气非常高,就连常来光顾CB猫咖的小姑娘们也时常坐在店里讨论动画剧情。她们一听说新来的小猫名字叫刹那,都纷纷尖叫着凑过去伸手把他从头摸到脚。

“呜啊啊,真的好像啊!”

“这个褐色的眼睛可以说是刹那本猫了。”

“理性讨论,从毛色和肤色上也是神还原?”

“……闭嘴。”

“刹那~看这里刹那~”

刹那:“……喵。”

 

因为刹那是被尼尔叼回来的,大家都开玩笑说刹那是尼尔的小儿子。而刹那的确也对自己的救命恩猫十分尊敬,几乎是把他当自己亲爹了。尼尔散步他也跟着散步,尼尔喝水他也跟着喝水,尼尔一跃跳上爬架他也……并跃不上去。尼尔时不时带着慈爱的老父亲气场舔一舔刹那,然后放他自个儿去玩。而当刹那学着尼尔的样子靠近提耶利亚、还试图躺在提耶利亚的垫子上午睡时,就立刻被愤怒的布偶揍到懵圈。

其他的猫和人也都是懵圈的,因为这是提耶利亚第一次打架。其实自从刹那这小家伙来到CB猫咖起,提耶利亚就倍感猫生艰难。他有个习惯,就是吃饭的时候不会一次性吃完,总要剩下大约一半的食物,等尼尔吃完饭帮他舔完毛之后再接着吃。其他人和猫都深知他的这个奇怪的习惯,就连一向热爱对弟弟恶作剧的雷杰尼也不会去碰提耶利亚的碗。但是刹那不知道。他的胃口很大,但皇出于对他健康的考虑,严格按照他的体重喂他定量的幼猫罐头,这就导致了刹那时常在吃完自己的饭之后还到处绕来绕去地找东西吃,而提耶利亚剩了一半的碗就成了他最好的目标。

提耶利亚一开始忍耐了他的无礼行为,或许也有出于“这小家伙是尼尔带回来的”的考虑,他并没有立刻出手教训他。但他不再肯用自己原先的碗了,宁可挤在尼尔的碗里吃得一脸闷气。躺枪的尼尔对此表示歪了歪脑袋,虽然对于这个情况,他也不算太无辜。而皇小姐则完全搞不明白出了什么问题,只好一头雾水地给他换了个新碗。

而刹那只是完全照搬尼尔的行为模式而已,他甚至跃跃欲试地想去玩提耶利亚毛茸茸的尾巴。事实证明这比异想天开还要异想天开,提耶利亚终于受不了这小家伙的僭越,把他从自己的垫子上揍了下去。所有的人和猫都吓了一跳,好在提耶利亚只是一下子把刹那弄下了垫子,刹那在地毯上打了个滚,一脸懵逼地坐了起来,什么事也没有。提耶利亚站在垫子上炸着毛,生气地冲着地上的刹那“喵”了一声。

 

提耶利亚为什么生气的谜直到他第二次对着雷杰尼生气才被解开。那一天,莱尔被席琳带去了医院,而失去了玩伴(读作男朋友)的雷杰尼百无聊赖地在地毯上追着自己的尾巴打滚,自家弟弟也不怎么搭理他。他瞄上了路过的尼尔,并凑近尼尔希望他能陪自己一起玩。尼尔还没做出什么反应,提耶利亚就生气地扑到自己哥哥身上推搡他。面对打作一团的布偶猫兄弟,皇恍然大悟:提耶利亚,怕不是在吃醋。



——————T.B.C.——————

0988打架 提子是软绵绵的猫猫拳

而雷杰尼则很开心:弟弟你也来和我一起玩了吗!

↑你也太可爱(傻乎乎)了吧我的R

评论 ( 12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ar Gray | Powered by LOFTER